top of page
90456-02.jpg

綠色智能監控系統

數位轉型創新建置
公部門與環境的解決方案

智能水務監控系統  打造綠色智能地球

源源不絕的純淨水資源:城市供水系統 功不可沒!
利用聖森智能環控系統,打造每一滴水資源價值最大化

數位時代之下,大量的自然資源與環境相關工作已演進為遠端管理,使用雲端服務進行進一步警報及時通知、趨勢資料分析與可視化。聖森不僅為你克服系統整合商與串接設備運,包括如何從大範圍區域獲取資料、連結資料到不同的雲端服務,以及如何讓資料可視化並且可應用。

聖森結合多元的技術背景經驗,應用在各領域耕耘之成功經驗,以關心環境能源議題與公部門攜手共同打造綠能城市,協助跨越鴻溝並加速資源管理。致力提供解決方案與就緒套件予市場。

生態工業環境的
"三高"   挑戰

高溫、高濕、高干擾

生態工業環境的現場是由許多大型泵站、馬達、與控制機櫃等所組成。水資源廠區的環境通常十分潮濕,大量的高功率機電馬達長時間運行會產生電磁干擾,控制機櫃內則屬於封閉空間不利排熱。上述的高溫度、高濕度、高干擾,正是典型工業現場嚴苛的"三高"環境。
想要克服三高挑戰,唯有隨時掌握每一台設備的即時狀況,才能達到有效的水資源運作管理,在關鍵時刻抓出系統漏洞並及時修補,或者運用預防監診觀念事前弱點補強。為此,本次水務方案設計中,增設了許多傳感器、儀表與網路通訊設備及雲平台,確保能實時掌握設備運行狀態。

技術焦點

使用水情控管系統解決方案 實現水處理管理系統的數位轉型

Image 3.png

遠端監控管理

透過無線感測技術及各式感應設備收集環境資訊快速整合各式感測器,監控環境數據,連動各個控制設備。

Image 2.png

預警系統通報

結合預報及預警系統,落實淹水潛勢保全地區疏散撤離作業等避災措施,同步傳輸數據至雲端,使用戶便於評估管理及掌控環境狀況,有效管理。 

Image 1.png

智慧通訊串連

聖森解決方案支援各種通訊串連,輕鬆有效地整合現場感測器及各點I/O資料。

水情資訊系統

以Dashboard方式串流CCTV影像、水閘面檢測處理技術,
強化水源監控與調整,抑制遇到閘門毀損、水位過高等風險

監測通訊    門禁  市電 
遙控  水位警報

監測系統

減少人員須現場勘查問題,遠距即可進行控管

地區自由

避免當水位過高或是水閘門毀損無法維修風險

壓力檢測

串連CCTV畫面監控工作站水情狀況

畫面監控

系統一覽各地工作站

感測器警訊功能

系統整合分布示意圖

即時CCTV影像資訊

工作站感測數值 狀態顯示

Group 28.png

智慧防汛網

聖森的智慧防汛網,結合洪水預報及淹水預警系統,落實淹水潛勢保全地區疏散撤離作業等避災措施,並將AI模式成果顯示於系統上

抽水站監測

Group 20.png

淹水模式結合AI預報

Group 13.png

淹水感測

Group 17.png

防汛網及APP加值功能

Group 10.png

一站整合多功能需求

圖層套疊

Google Map 水位計、淹水感知器、移動式抽水機、抽水站、CCTV、雨量站

特殊功能模式
即時監測預報區域淹水模式
定量降雨映射區域淹水模式

Group 29.png
bottom of page